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萧县杨楼镇初中

信件编号: 20190313001 来信时间: 2019-03-13 13:19
信件类型: 我要举报 姓名: 小***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你好,我家小孩子在萧县杨楼镇初级中学上学学校每个周六都组织学生集体补课,现在国家提倡学生减负,教育部长说再难也要给学生减负,怎么国家的政策来到我们这里就变味了呢?教育部明确提出不得占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希望领导好好管管。还有一件事,学校从去年9月一号开学,到现在,每天早晨都给学生吃黑黑的咸菜,从来不换样。上学期有家长给校长张文杰提出这个问题,一点用都没有,难道校长家的小孩每天早晨都吃那样的黑咸菜吗?还不准学生说不满意,要是不满意就不让搁学校吃营养餐。晚上基本上用中午剩的菜一煮,或者中午留的菜,学生不吃都是从家里带酱。对学生的身体很不利请县领导好好管管。
问政单位: 教体局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19-03-13 13:19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教体局    答复时间: 2019-03-21 07:0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接到学生家长关于杨楼镇初级中学每周六组织学生补课及食堂食品的问题反映后,县教体局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到该校进行调查处理。现就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1.关于每周六组织学生集体补课问题。经调查家长反映属实。据该校负责人说:学校每周六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是大多数学生家长的要求,学校和教师均没有因每周六给学生补课而收取补课费。学生也说学校周六组织上课是无偿服务。学校表示,最近将印发《关于周六教师无偿辅导学生及关爱留守儿童致家长一封信》给家长,征求全体家长意见,如果家长抵制学校周六给学生补课,则与取消。
    2.关于每天早餐吃黑咸菜问题。经调查学生,该校食堂每天早餐都提供咸菜,但并不是仅有这一道菜,还搭配其他素菜。学校表示下一步丰富早餐品类,将早餐食谱调整为:周一①大骨头汤、②稀饭、③馒头、④每人一个鸡蛋、⑤辣椒炒咸菜。周二①大骨头汤、②稀饭、③馒头、④每人一个鸡蛋、⑤酸辣萝卜条;周三①大骨头汤、②稀饭、③馒头、④每人一个鸡蛋、⑤粽子、⑥油泼豆瓣;周四①大骨头汤、②稀饭、③馒头、④每人一个鸡蛋、⑤油炸花生;周五①大骨头汤、②稀饭、③馒头、④油条、⑤炒绿豆芽。
    3.关于晚餐用中午的剩菜问题。经过询问学生,学校食堂晚餐提供的饭菜都是新做的。据调查该校中午营养餐饭菜,严格按照县教体局营养办的规定流程进行操作,所剩饭菜由劲旅保洁公司回收统一处理,不存在用中午所剩饭菜热一热、煮一煮当做晚餐情况。
县教体局责成杨楼镇中心学校协助杨楼镇初级中学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学校后勤生活保障工作,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