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27 18:16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在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审议《萧县省级创新型县建设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萧县创建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萧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签订〈G60松江•安徽科创园萧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及建立上海萧县反向飞地的请示》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明确的导向、作出的具体安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创新型城市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柱,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着核心带动作用,是探索城市发展新模式的迫切要求,更是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萧县建设省级创新型县势在必行、意义重大,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确保2025年省级创新型县建设验收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能有效提升我县的社会管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各单位要将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出成效,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提升政治高度,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支持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创建工作。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是药品安全的重要保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以质量强县为统领,凝聚监管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支持,确保饮食、用药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能够推动城市更新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更高的站位抓项目,以更新的理念抓项目,以更大的担当抓项目,确保首季“开门红”。

会议指出,设立反向飞地就是在上海设一个桥头堡,让我们在上海有真正意义上的阵地,能促进和上海张江的进一步融合,给萧县未来发展和园区发展争取更多发展要素,带来新的机遇,进一步提升我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相关单位要同向发力加大和上海资源的融合,促进与上海张江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园区扩容升级。要学习上海先进招商理念和模式,促进双方在各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对接合作。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县长胡永乐,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瑜,副县长郭承亮、胡正兵、李红玲、吴群、刘圣军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艳应邀列席会议,相关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