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显成效

发表时间:2019-01-18 10:52 信息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作者:陈传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萧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加强巡视巡查力度、认真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清理整顿违法违规建设等方式强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违法用地面积及发案率明显降低。

一是扎实开展土地动态巡查工作及群众举报。认真落实早发现、早宣传、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置“五早”机制,对巡查发现的土地矿产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纠正,对构成严重违法行为的进行立案查处。认真受理核查12336电话举报、厅长信箱、省信访系统转办、12345市长热线转办、卫片监测、群众举报、巡查发现等各种渠道的违法用地线索,并认真办理、及时办结。目前已查办案件196件,收取违法用地罚款706.2万元。

二是顺利开展了2017年度土地矿山卫片执法检查,与省国土资源厅执法局三次进行数据核对和系统上报,认真进行补充核查,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对2017年度例行督察反馈情况和2016年度卫片执法遗留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两次对接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进行对账销号,整改面积比率达90%以上,位居全市前列。

三是认真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两治三改”三年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加快推进“两治三改”工作进度,列入整改任务的14宗土地343.49亩,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积极开展砖瓦窑厂清理整顿工作。第一阶段关停、拆除28家,保留14家进行整改;第二阶段关停7家,保留7家。根据市政府部署,认真开展非法石料加工点、堆放点、收购点清理整改工作,共排查“三点”32家,并整改到位。

五是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与县农委配合,认真开展“大棚房”问题排查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全县排查的5宗问题已整改到位;认真开展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排查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完成南京督查局下发95个疑似设施农用地问题图斑的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