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扎实开展新增奖(特)扶资格确认

发表时间:2019-01-18 14:39 信息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张长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保证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工作及时落实到位,今年以来,萧县卫计委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开展计生奖(特)扶申报对象资格确认工作。

强化宣传服务,提高政策知晓。采用集中宣传与分散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与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村(居)广播、宣传专栏、LED显示屏、网络媒体等载体,大力宣传计生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政策。同时,镇卫计办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奖扶、特扶政策内容、标准以及资格认证、资金发放程序等,真正做到让奖(特)扶政策家喻户晓,确保群众政策知晓率达100%。

强化调查摸排,确保走访到位。逐村、逐户、逐人对新申报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对象进行调查摸底,确保“谁入户、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通过进村入户、逐户走访、逐人询问、逐项核对的办法,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做到不错报、不漏报、不重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强化审核公示,确保不错不漏。对申报对象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独生子女证、现存子女情况、收养证明等进行全面核查,严格按照摸底调查、个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复核和“三榜四级”公示的程序进行确认,确保了资格确认的“零误差”,对新增享受计生奖(特)扶政策的对象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