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强化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

发表时间:2019-02-21 15:09 信息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张长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萧县卫计委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工作方式,多举措稳步推进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健康扶贫。根据省市要求,加强了对健康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健康扶贫办公室,办公室根据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健康需求,制定健康扶贫工作方案,将健康扶贫工作纳入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强化问责,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为顺利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和领导保证。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制作健康扶贫宣传册、宣传挂画等方式发放到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辖区各卫生院、卫生室在院内、就诊大厅悬挂健康扶贫政策标语横幅,设置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栏(牌),通过电子屏字幕循环滚动播放相关政策,为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组织工作人员在人群密集区域为群众发放健康扶贫宣传画报、知识折页等宣传品,及时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到位。

三是集中召开培训,政策入心入脑。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切实做好精准健康扶贫工作,组织召开健康扶贫专题政策培训,对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以及乡村医生进行政策培训,确保政策传达通畅,各医疗单位对职工开展健康扶贫政策集中学习,使每位医务人员熟知健康扶贫政策,并在培训后进行知识测试,保证医护人员人人知晓扶贫的政策及知识。

四是做好健康宣传,开展家庭签约。各医疗单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健康扶贫知识宣讲活动,派出骨干医务人员到村卫生室、村委会举办健康扶贫政策讲座,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政策宣传服务,让贫困群众全面、准确地了解健康扶贫政策,为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