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2 07:41 信息来源:县法律援助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紧紧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援助措施,助力扫黑除恶。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相应宣传活动。一方面,援助中心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主题,组织工作人员及援助律师深入各乡镇以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揭发黑恶势力;另一方面,援助中心在接待受援人时,进一步加强了对受援人扫黑除恶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从多方面下手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了解。

二是加强管理力度,持续推进工作落实。明确涉黑案件办案原则,做到及时备案,及时指派。对涉黑案件优先选择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过硬的援助律师承办,为受到黑恶势力迫害的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伸张正义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大学习力度,深化思想认识。自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相关文件进行梳理学习,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正确理解活动宗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在开展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业务敏感性,从人身伤害、土地纠纷、借贷纠纷等案件中及时发现相关线索并作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