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法律援助走进王山村 普法宣传助力精准扶贫

发表时间:2019-03-25 08:07 信息来源:县法律援助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萧县法律中心联合萧县总工会、萧县电视台和安徽汇龙律师事务所深入圣泉乡王山村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普法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群众响应积极。

宣讲活动现场,由援助中心主任方磊向广大村民介绍法律援助对象、受理范围、申请法律援助需要哪些手续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由安徽汇龙律师事务所律师史精响向村民解读土地纠纷、承包地流转、婚姻家庭、赡养、劳动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安全和食品安全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普法效果良好,给广大村民生产生活带去便利,也为精准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优良的法治环境。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共发放了《农民工维权知识手册》《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未成年人、老年人维权知识手册》及部分法律条文摘要等资料2000余册(份),围裙、纸杯、抽纸等宣传品3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王山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提升了法律宣传为民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为留守妇女儿童老弱群体指明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让他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