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媒体关注

萧县加强技能脱贫培训 提高贫困劳动者就业技能

发表时间:2019-01-17 10:09 信息来源:宿州发布网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落实深度贫困地区技能扶贫行动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实施技能脱贫三年行动(2018-2020年),聚焦尚未就业、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加大帮扶力度,3年全省将累计开展技能脱贫培训不少于9万人(次),并争取为每位贫困学生推荐就业。

精准掌握培训需求。开展对贫困群众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及培训需求摸底调查,建立贫困群众培训需求台账,加大技能脱贫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动员贫困群众参加技能培训。16周岁到65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均可参加免费技能脱贫培训。

提高培训补贴标准。进一步提高培训补贴标准,调动培训机构积极性,加大培训投入、改善培训条件、提高培训质量,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好的培训资源。提高贫困革命老区贫困群众培训期间的交通、伙食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天50元提高到每人每天60元。

开辟招生绿色通道。鼓励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开辟招生绿色通道,实行“随时报名、随时入学、随调专业”,并优先安排订单定向培养班,优先安排实习就业。

加大政策资助力度。对就读技工院校的贫困学生,按规定全部落实国家免学费政策,优先给予国家助学金资助。另外,对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期间,每年给予3000元生活、交通补助。

通过实施技能脱贫“三年行动”,将有效完善萧县针对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政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切实加快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步伐,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萧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