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媒体关注

萧县落实“三保”措施 拧紧冬季学生营养餐安全阀

发表时间:2019-01-21 19:19 信息来源:宿州发布网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入冬以来,萧县积极落实“三保“措施,拧紧学生营养餐安全阀,75052名农村学生吃上了安全、热乎的营养午餐。

肉类——招标采购保质量。为保证肉类食材质量,萧县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供餐食堂所需肉类食材进行县级集中招标采购,所有进入学校食堂的肉类产品均需提供质量检验报告、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并经学校食堂管理员、库房保管员严格查验,确认合格才能接收入库。

蔬菜——当日配送保新鲜。进入冬季,为确保食材新鲜、安全,萧县各乡镇定点供货商在供餐当天上午将蔬菜等食材配送到校,箱装、袋装食材需拆封、倒筐查验,如发现冻伤、质次、感官形状差的食材当场调换,严防腐败变质蔬菜流入校园。

饭菜——备餐加温保热乎。冬季气温低,饭菜保温是供餐一大难题。萧县各供餐学校及时购买400余件保温餐车、保温菜桶为加工完成的营养餐饭菜加温,采取增加分发窗口、分发人员,缩短饭菜分发时间等办法,确保学生吃上安全、热乎的营养午餐。(萧县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