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媒体关注

萧县圆满完成“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1 17:02 信息来源:宿州市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春节前后,萧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提高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紧紧抓住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联合萧县电视台、萧县劳动监察大队,组织全县律师积极参加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进一步完善了案件受理等相关机制,加大了对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的力度。

一是开展户外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为加强对春节期间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萧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了近10名法律援助律师先后来到萧县高铁站、萧县汽车站、萧县凤北新城建筑工地及萧县盲人按摩学校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本次专项系列活动现场发放了纸杯、抽纸、围裙、雨伞、宣传册等法律援助宣传物共近一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件,加强了农民工群体对法律援助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

二是加强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资源,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活动过程中邀请萧县电视台对本次专项活动进行实时采访,并制作成新闻采访专题在黄金时间段播放,并于萧县人民政府网刊登了3篇信息,及时报道了本次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情况,有效的加大了宣传力度和活动效果。

三是健全绿色通道。首先对农民工依法讨薪法律援助案件简化案件受理审查程序,在受理过程中对此类案件优先办理,快速录入系统,对相关申请材料、手续不齐的在办案过程中进行补充完善;其次加强与劳动监察大队等相关部门的互动和协调力度,尽量缩短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周期,努力做到尽快结案,注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