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媒体关注

安徽日报:萧县精准开发扶贫互助岗位

发表时间:2019-02-28 16:32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大娘,给您拿的咳嗽药吃了吗?”2月15日一大早,萧县石林乡陶楼村扶贫互助岗人员程瑞民,来到孤寡老人程赵氏家,帮助整理家务,打扫院内卫生。去年以来,萧县实施扶贫互助公益岗位项目,共为3198名扶贫互助岗人员发放补助资金1228.3万元,结对帮扶贫困对象11176户。

萧县紧紧围绕“三业一岗、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精准脱贫”的目标,从选人、信息、帮扶、施策等方面精准开发扶贫互助岗,发挥建档立卡“老、弱”贫困人员脱贫致富的主动性,解决“病、残”贫困家庭的个性需求,变送钱、送物为送服务、送关爱,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凡16周岁以上、有半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岗需互选、自愿服务”的原则,均可申请成为扶贫互助岗人员,每月领取400元至600元不等的岗位补贴资金。(通讯员 胡奎 记者 何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