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媒体关注

萧县推进智慧旅游

发表时间:2019-03-22 08:12 信息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张祖北 杜瑾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景区有公众号、WIFI一键连接、二维码扫码过闸机、摄像头覆盖……如今走进皇藏峪旅游风景区,游客们可享有人性化、便捷化和科技化的全新体验。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游客,减少游客在售、检票环节的时间,提高游客满意度,萧县皇藏峪景区积极通过智能更新推进智慧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升级。据介绍,该景区首先升级了智慧旅游旅行社销售及检票管理系统,改变了以往旅行社、自驾游等分散的购票方式,从最初的旅行社提前发传真件、景区回传、现场签单、财务对账等预订方式,到现在的线上随时预订,凭带队导游身份证、短信二维码等快速入园、线上实时查询等,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高峰期时团体游客多次排队、长时间排队的拥堵现象;针对单散的游客可以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在1分钟内快速完成购票;需纸质凭据的游客可以在自助机上凭身份证号或发送的二维码自助提取门票;所有购票均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行卡自助购买。购票完成后,可以直接到检票通道刷二维码或身份证快速入园。智慧升级方便了游客,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效率。

近年来,萧县围绕打造“皖北旅游强县”目标,积极通过优化提升县域内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体制机制等,全力构建“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体系覆盖”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精心编制了《萧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初步建设了以萧县高铁北站为中心的5条全域旅游专线。今年以来,该县着力打造以皇藏峪风景区、蔡洼红色旅游景区、黄河故道湿地观光长廊和萧县大沙河生态旅游观光带等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旅游精品”。此次皇藏峪景区智能更新,即是该县推进智慧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