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黄口镇:群众齐发力 收获致富果

发表时间:2019-01-16 17:00 信息来源:黄口镇 作者:胡萌萌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黄口镇坚持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蔬菜种植,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走出一条助农增收的新路子,开创了蔬菜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良好局面。

入秋以来,位于黄口镇邵庄村种殖专业合作社绿油油的大棚里,有很多百姓在积极采摘香菜,甚是壮观,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

正在大棚基地种植的当地农户表示,自从在种植大棚香菜以来,收入比起以前自家传统种植蔬菜的收益要强好几倍。贫困户杨令华最有体会:“我一年到头基本上都扑在在大棚香菜上面,差不多能挣近3万块钱,我想一直发展香菜产业,把家里的三个小孩养育成人。”

在黄口镇,像杨令华一样在发展大鹏产业的贫困户不在少数,他们除了种植蔬菜,还喂起了牛羊,为脱贫致富找到了增收渠道。

为增加农民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黄口镇党委政府结合邵庄村耕种土地集中、土地肥沃等特点,在广泛征求村民发展意愿基础上,决定由村合作社领头,充分利用邵庄村耕地。经营模式为“合作社+市场+农户”,充分利用先进的设施设备及合作社成熟的技术, 采取“政府引导,集中育苗”的方式,完成种植大棚香菜5000余亩,并辐射带动周围村大棚蔬菜5000余亩的产业。

“帮扶一个,就业一人,脱贫一户,随着蔬菜产业规模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黄土地里掘‘金银’,日子越来越红火,贫困户精准脱贫大有希望”,黄口镇主要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下一步,黄口镇将因地制宜,切实围绕“菜篮子”做好、做活农业大文章,本着“便农、帮农、利农、服务于农”的宗旨,以“管理调顺,产业调优,市场调活,规模调大,农民致富”为奋斗目标,指导各村(社区)进行产业规划,统筹协调各村(社区)进行特色产业发展,真正做到镇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产业,确保在脱贫致富道路上不少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