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闫集镇赵堂村:“迎新春·五净一规范”示范户评选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9-01-17 10:25 信息来源:闫集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环境整治决策部署,以贫困家庭为重点,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解决贫困户家庭环境“脏乱差”问题,让贫困户自觉养成爱环境、讲卫生的好习惯,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赵堂村,实现“五净一规范”目标。闫集镇赵堂村帮扶单位姬村工业园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五净一规范”环境卫生评选活动。

此次评比活动由萧县姬村工业园主办,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协助配合,包保责任人、自然村扶贫小组长具体实施。实行月月评比,分提出初选名单、审议、公示、抽查复核等评比环节,每个月每个自然村评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共3名“五净一规范示范户”并实行奖励,奖励资金由萧县姬村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筹措,第一名统一悬挂“五净一规范卫生好”旗帜,并奖励100元奖品,第二名、第三名奖励50元奖品。

在评选过程中坚持标准,户户过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保证了评选过程中的公平公正,“五净一规范”评比活动常评常新,使评选出来的“卫生好”户家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对农户开展“五净一规范”评比,激励先进,督促后进,促进全办更多家庭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好习惯,逐步改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神面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