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杨楼镇:用好爱心超市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9-01-18 16:36 信息来源:杨楼镇 作者:朱为利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目前,杨楼镇共建立精准脱贫爱心超市6处,2018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各村的爱心超市所需货架、门头标识、制度标牌等由县文明办统一采购、制作,我镇通过拓宽货源、严格台账管理、创新运行模式、强化监督管理等举措将爱心超市的运营管理抓牢抓实。

一是拓宽拓展货源。利用县文明办提供资金,各村在镇指导下进行购买储备物资并进行分期上货外,各村还通过开展捐钱、捐物、米、油、衣服闲杂物品、生活日用品等活动,畅通了“爱心超市”的进货渠道。

二是严格台账管理。各村“爱心超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对捐赠的物品、资金由专人管理,建立好工作台帐,实行专款专用,专人监督确保爱心超市管理规范化。

三是创新运行模式。村领导小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更多接地气的积分项目纳入积分评定细则中,贴合实际,并强化结果运用,真正使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各村领导小组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管理员、监督员审核签字制度及一月一评议、一月一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切实实发挥爱心超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