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乡:“四到位”抓好脱贫攻坚县“摘帽”工作

发表时间:2019-02-21 15:54 信息来源:孙圩子乡 作者:张晓亮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县“摘帽”的攻坚之年,孙圩子乡坚持目标导向,以县“摘帽”为重心,并以“四到位”抓好脱贫攻坚县“摘帽”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孙圩子乡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节后上班立即召开脱贫攻坚县“摘帽”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乡村全体干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认识更加到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脱贫摘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全员到岗到位。为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孙圩子乡集全体帮扶干部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活动。

三是排查整改到位。对照县“摘帽”标准,按照分工,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问题,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提升资料精准度,全面做好“摘帽”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督察问责到位。乡纪委、扶贫工作站组成督察组,对全体乡村干部工作情况、工作状态进行督察调度,对干部不能在岗履职的进行通报批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作风。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完成脱贫攻坚县“摘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