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刘套镇: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发表时间:2019-02-22 07:55 信息来源:刘套镇 作者:李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9年308户542人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萧县刘套镇紧紧围绕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全镇上下团结一心,整装扬旗、尽锐出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一、摸清家底,找清短板,全面对接项目资金专项行动。对全镇项目建设情况仔细梳理,建立项目清单,加强资金对接筹措,建好扶贫项目库,安排专人专责推进。对重点项目定期调度,加快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产业培育、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项目。

二、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开展动态管理专项行动。采取边缘户和贫困户同步走访的形式。一方面聚焦“边缘人群”,按照“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原则,对符合识别条件的及时建立纸质档案,及时享受帮扶政策。另一方面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管理,采取系统校验与入户核实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贫困户信息“五个一致”。

三、强化责任,坚定信念,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治理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要害,瞄准突出作风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研制整治方案和措施,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明显改善。以严格的责任到位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以求真务实作风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四、武装思想,增强本领,开展扶贫干部培训行动。对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全覆盖能力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提高政策把握、业务水平、工作方法、产业培育等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四个意识”贯彻在工作全程。开展贫困群众技能培训,将“扶志”教育和“扶智”教育相结合,综合提高困难群众脱贫意愿和致富能力,帮助群众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