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石林乡:“三举措”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19-03-25 14:00 信息来源:石林乡 作者:袁苗苗 初审:石林乡 复审:石林乡 终审: 石林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石林乡把农村实用人才开发放在首要位置,采取三项举措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助推脱贫攻坚。

多方了解,发现人才。对“田秀才”“土专家”进行深入摸底,建立了人才库,对有一技之长的,提供免费培训和信息支持,帮助他们各展所长;对有事业基础的,提供优惠政策,帮助他们发展壮大;对有群众工作能力的,提供机会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帮助有文化素质较高、思想觉悟强、能力突出的青年农民成长、成才。

创造条件,聚拢人才。每年利用春节返乡过节契机,组织各村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给在外务工人员提供相互交流平台,达到了融洽感情,互通信息,共同提高的目的。

想方设法、培养人才。本着“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充分发挥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站点的作用,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和技术骨干培训实用技术,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鼓励农民群众通过现场讲解、示范操作、师徒结对等形式,学习技能,劳动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