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萧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9-01-03 20:59信息来源:萧县新闻网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3日上午,萧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凤山怡程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场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庄严的国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满怀豪情地步入凤山怡程会议中心,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四创”萧县建设的宏伟蓝图。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54人,实到代表 343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共伟、武戈、朱新奇、杨洪军、李芳茹(女)、胡玉、朱永亮、孙洲、许继侠(女)、王兆祥、郭杰、赵永、彭冬梅(女)、张全精、张硕、邵翠芝(女)、魏舰艇、卓传旭、张永、武洲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全体委员、特邀老干部、县直单位(含垂直)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新奇主持大会。

8时40分,朱新奇宣布:萧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铿锵旋律激荡人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武戈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武戈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制约因素和多重困难层层叠加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创新、苦干实干,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深入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四创”萧县建设、坚定向全省第一方阵冲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90亿元,增长9%;财政收入28.18亿元,增长20.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4亿元,增长13%;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850元和11868元,分别增长8.2%和10%;节能减排完成年度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先,全县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目标考核连续三年全市第一,入选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

武戈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县政府将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经济工作的总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工作总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持续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实施城乡统筹发展、均衡发展、融合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和“六稳”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全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奋力开创“四创”萧县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财政收入高于经济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2%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年度任务。

武戈指出,围绕上述目标,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以高质量脱贫摘帽为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二是以环境保护为根本,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新内涵;三是以产业结构优化为主线,着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四是以深度城镇化为蓝图,不断焕发城市建设新气象;五是以“三农”工作为重点,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六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激发开放发展新活力;七是以民生福祉为中心,全力提升共享发展新成效。

武戈强调,为加快萧县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县政府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为魂、担当为要、廉洁为基、法治为纲、落实为本,持续强化政府自身建设,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干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拼劲、“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闯劲,持续推动萧县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武戈最后强调,各位代表,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用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更加昂扬的斗志创新破难、更加务实的作风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四创”萧县建设再上新合阶、全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华章!

武戈报告过程中,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书面报告;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