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全体代表委员观摩城建新貌 一览萧县最美画卷

发表时间:2019-01-03 15:18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日晚,参加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观摩了我县部分重点项目及城市建设项目,一览萧县发展的最美画卷。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先后观摩了龙河艺术空间、龙山公园和岱湖公园,车览了萧县火车站、龙山子棚改项目、凤山隧道、凤城新区、“六馆一中心”、高铁北站等城市建设项目,感受萧县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见证萧县发展成就,了解萧县今后的发展思路。

龙河是萧县的母亲河,北起凤山,流经濉水,南汇淮河,长约23公里。2014年以来,萧县实施龙河治理、“一河五沟”综合整治项目工程,着力打造生态、人文、休闲的龙河景观带。

龙河艺术空间,是龙河景观带一颗璀璨的明珠。位于龙河中段西岸,北起世纪大道,南至教育路,一期工程由8栋仿古徽派建筑组成,系县委、县政府主导建设,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文化、城管等部门参与打造的公益性文化场所。该场所以萧县经典传统文化艺术为主要内容,以“对外宣传窗口、县情教育基地、艺术审美场所、展览交流平台”为基本定位,通过萧县书画、陶瓷、玉器、奇石、非遗文化、民间艺术与传统工艺等展示,提升萧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龙山一带原为县水泥厂、采石场,生态破坏严重,2012年县政府列入重点工程,着手对龙山残体进行抢救性修复,2014年建成龙山公园。公园占地1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9.2万平方米,投资约7000万元。园内建有假山、喷泉,环山绿道、廊架、凉亭、木栈道、篮球场、儿童游乐区、健身区、婚庆广场、停车场等,各种苗木达140余种。作为紧急避险场所,能容纳避险人数3.6万人。现在的龙山公园环境优美,是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群众率用率、参与度、满意度都很高。

岱湖公园由萧县人民政府投资建设,2016年6月正式开工。位于萧县凤城新区,距离老城区3KM,东临岱河路、南临黄安路、西临岱湖路、北临兴业路,项目总占地面积1437亩, 其中绿地785亩,水面652亩,是一座以滨水生态为核心,本土文化为特色,以生态涵养、文化体验、创新产业、休闲娱乐为功能的综合性景观公园,在规划设计上以北方园林的大气疏朗为骨架,引入江南园林精致柔美的造园手法,以岱湖水面为主体,打造湖面、湿地、草地、树林、岛屿等多样性生态空间。

看到城市建设的新气象,听取了城市发展的美好前景,代表和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项目建设上大抓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大手笔,建设高标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全县改革发展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能够在更高的起点上适应新常态、激发新活力、推动新发展,让他们倍感鼓舞和振奋,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