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安委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9-01-14 14:44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王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3日上午,我县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安委会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戈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民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侯传宇,副县长闫旭、胡永乐、陈冲、蒋曦出席会议。

武戈指出:安全生产祸在一时,防在平时。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

武戈要求:一要钉牢工作责任,强化执法检查。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监管,确保监管实效。

二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安全事故的要严肃问责。

武戈强调:安全生产是时刻归零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实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为“四创”萧县建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房管局、交警大队分别就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物业安全管理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循环园作表态发言。各乡镇政府、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区五园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