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胡永乐到官桥镇彭林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5 11:43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4日,副县长胡永乐轻车简从,直接进村入户对官桥镇彭林行政村开展扶贫工作督查暗访。

通过群众的指引,胡永乐分别走访了曹斌法、曹修芝、张桂英、贺玉丰、陈文胜等5户贫困户,每到1户贫困户家中,胡永乐都认真查看扶贫手册,详细询问贫困户家中收入和支出、“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重点询问了享受产业补助的贫困户,是否产生实效,对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胡永乐都认真记在工作手册上。

暗访结束后,胡永乐来到官桥镇彭林行政村村委会,通知镇扶贫工作站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村扶贫专干及其他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胡永乐询问了彭林行政村的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并要求官桥镇要结合自身旅游资源优势,认真谋划产业发展,要走出一条生态优先、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同时,把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镇村工作人员,包括户内基础资料填写不规范、帮扶措施和成效更新不及时、脱贫户帮扶工作弱化、产业补贴未产生实效、刻意叠加帮扶项目等。

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镇村干部一定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能被一些常规工作冲淡,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厌战情绪,要集中精力抓扶贫,一定要把扶贫工作拎在手上,时刻不能放松;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目前,南京特派办对我县脱贫攻坚审计工作正在开展,市际交叉考核即将开始,我们一定要抓住工作的重点,尤其是到村到户项目实施是否精准,是否产生实效,相关资料是否齐全,是否按照程序实施;三要从严整改落实。对省、市、县督查考核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深挖细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坚持对标整改,补差补缺,严格对照各项工作标准,切实将查摆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官桥镇石强镇长当场表态,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逐一核实,迅速整改。坚持以扶贫工作为抓手,统筹各项工作的开展,力争官桥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扶贫局  张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