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2019年2月18日通过

发表时间:2019-02-20 09:30信息来源:萧县新闻网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18日在萧县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4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共伟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准的《萧县机构改革方案》,对县级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审议通过了《萧县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龙城镇和白土镇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方案》和《萧县县委2018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戈传达《萧县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县委副书记李芳茹就《萧县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县政府副县长陈冲就《龙城镇和白土镇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瑾代表县委常委会专题报告了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委会采取无记名方式对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会指出,县级机构改革是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的,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工作部署,按照“精心谋划改革思路,精准制定改革方案,精细抓好组织实施”的要求,全面组织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以2019年2月12日中共宿州市委办公室、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我县机构改革方案为标志,我县机构改革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机构改革论证设计的指导思想,也是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指出,深化县级机构改革,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萧县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萧县,关键是要通过深化机构改革,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

全会强调,省委、省政府批准的《萧县机构改革方案》是我县机构改革的总依据、总遵循,要按照方案要求,对标对表,坚决贯彻执行,确保机构改革有力有序顺利推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优化职能配置,创新体制机制,合理划分事权,理顺职责关系,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

全会强调,深化我县机构改革,要严格遵循“六个基本原则”,把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把坚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

全会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涉及县乡各层级、党政群各领域,必须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精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着力调整优化县级机构和职能,建立健全和优化县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县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优化完善人大、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统筹推进群团组织改革和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改革。要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既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有效落实,又因地制宜管理好基层事务,服务好人民群众,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扰民等问题,提高执法效能。要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加强“四送一服”服务机制建设,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要着力强化机构和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机构限额管理,确保在限额内设置党政机构;要严控编制总量,严禁超编进人、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要严禁违规干预行为,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

全会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必须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县级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委负总责,县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改革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要抓动员部署,讲清楚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和纪律规矩,把思想统一好。要抓班子配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同步考虑新组建部门和其他涉改部门领导班子调整选配,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干部使用好。要抓挂牌转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以划入部门为主、划出部门配合”的原则开展人员转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挂牌任务,把机构组建好。要抓“三定”制定,聚焦主责主业明确主要职责,科学设置部门内设机构,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职数框架,把职能优化好。

全会指出,机构改革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强,涉及干部职工的进退留转,必须强化纪律保障,以铁的纪律保障改革实施。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文件规定,务必比对标尺、不触红线。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加强工作督察,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改革任务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全会认为,庙街、马楼两村整体划归龙城镇,有利于提高行政效能,理顺行政管理体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有利于最大程度地发挥以强带弱、以近带远的集聚辐射作用,激发城郊村的发展活力;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集聚生产要素,统筹城乡发展,是深入推进“四创”萧县建设的需要。

全会指出,庙街、马楼两村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科学可行,前期工作扎实有序。

全会强调,行政区划调整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深远,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优化配置、促进发展,理顺关系、平稳有序”的基本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成一股绳、攒足一股劲,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按时完成调整任务。

全会认为,县委常委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的要求,坚持政治标准,把选好、管好、用好干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第一位问题;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干部选任监督作为前置环节,把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为推动落实的重要工作,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让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竖起来,亮出来,进一步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度。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抓改革,凝心聚力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萧县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