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19-02-20 09:34信息来源:萧县新闻网作者:张弛 张祖北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准的《萧县机构改革方案》,动员部署我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共伟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新奇,县政协主席杨洪军,县委副书记李芳茹,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王共伟强调,要深刻把握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意义。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党和国家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真正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把握深化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治理能力、践行根本宗旨、激发市场活力的必然要求,扎实推进,确保按期完成。

王共伟强调,要坚决落实深化机构改革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批准的《萧县机构改革方案》是我县机构改革的总依据,要求是清晰的、目标是科学的、任务也是明确的,必须深刻领会把握。要调整优化机构职能,提升基层管理水平,顺畅综合行政执法,切实推进简政放权,从严机构编制管理,坚决落实到位。

王共伟要求,要切实加强深化机构改革组织领导。深化机构改革是件大事,是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压实政治责任,抓好组织实施,注重统筹协调,严明纪律规矩,各级各部门必须将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稳妥有效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主动担当作为,用智慧和力量为“四创”萧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武戈传达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萧县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李芳茹就《萧县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萧县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龙城镇和白土镇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方案》《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听取了《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对县委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和新选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负责同志,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