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03-22 09:49信息来源:萧县新闻网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9日,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为“四创”萧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新奇,县政协主席杨洪军,县委副书记李芳茹,县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群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共伟在讲话中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从严把握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关键少数”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对标对表,查找政治偏差,不断实现全县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王共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理论武装、政治建设、体制改革、监督执纪、巡视巡察、作风建设的“发条”越拧越紧,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细化责任落实,认真加以解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共伟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推深做实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规矩,严肃政治生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反“四风”,身体力行转作风,健全机制防歪风,密切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突出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派驻机构监督、政治巡察监督和执纪问责监督,推动监督常态化、有形化、具体化。重拳出击正风肃纪,狠抓关键领域腐败、群众身边腐败和源头预防腐败,着眼减存量、遏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锻造政治过强、业务过精、廉洁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王共伟强调:要聚焦重要任务,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在“查”上下功夫,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又查新问题、隐性问题,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查实;在“改”上下功夫,细化整改、挂图作战,明确时限、分步实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胜利;在“防”上下功夫,坚定政治性、实绩性、群众性,营造既不敢也不想搞形式主义、摆官僚主义的大环境。

王共伟最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继续前行,以严明的纪律、昂扬的斗志和优良的作风,不断开创萧县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四创”萧县建设、冲刺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马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书记王共伟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科学理念、有效方法和扎实举措,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坚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为扎实推进“四创”萧县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县党政群机关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乡镇工作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及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