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勤华深入一线调研

发表时间:2019-03-25 13:28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刘胜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勤华多次赴丁里镇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一线,对丁里镇的运河、脱贫攻坚、社会宣传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丁里镇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从丁里镇瓦子口段开始,丁勤华沿运河巡视了整个丁里河段,查看了六桥二闸八个点,认真查看水质状况、河道保洁和岸坡垃圾等情况,亲自拍照取证,列出详细问题清单,反馈镇河长办,督促其立即整改。

丁勤华强调,运河河道治理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渠道,要加大巡河力度,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同时,要注重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提高群众维护河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月14日、19日、24日,丁勤华三次暗访丁里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足迹遍布瓦子口、丁里、梁庄等三个行政村五个自然村,走访了李凡明、张彦磊、张生、朱龙奎、孙玉侠、许敬龙等13户贫困户。

每到一户,丁勤华都仔细查看帮扶责任牌、扶贫手册和一户一档资料,与贫困户核算收支账,记下每户存在的问题,倾听他们的期盼与需求。

“现在的好日子是当年做梦都没想到能实现的”,年近八旬的朱龙奎老人说,“社会环境好,国家政策佳,(对我们)是无微不至;腰兜里有钱,看病不花钱,(日子过得)是无忧无虑。”丁勤华倍感欣慰。

在丁里镇丁里村,丁勤华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该村山核桃栽培种植情况做了详细的了解,对村两委引导群众解放思想、改变观念、创新形式增加收入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在河头村,丁勤华实地察看了该村以废弃养殖大棚改造的苗圃示范点,对该村以资源再利用的方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赞扬。

丁勤华要求,镇村要加大先进经验和典型的宣传力度,立标杆、树榜样,发挥良好的典型引领作用和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