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热线》回复 | 县人民法院上线

直播时间:2022年11月24日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咨询服刑人员期满、案件未执行等问题。

部门介绍

访谈详情

问:纵先生咨询一年可以对被执行人执行几次,被执行人一年内执行三次是否构成犯罪的问题。

答复情况:1.执行立案后,即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法律没有具体规定一年可以执行几次,执行程序是持续进行的。2.是否构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的判决与裁定罪》该罪犯罪构成为被执行人有财产而不履行,如果被执行人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是不构成犯罪的,与执行次数无关。


问:李先生咨询服刑人员何时期满的问题。

答复情况:刑事判决书判项已载明刑期的起止日期,详细阅读判决书即可。


问:纵先生反映2018年交通事故执行案件未执行到位的问题。

答复情况: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机动车交通事故一案,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及传统查控,未查控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婚前已履行2万元,其承诺继续履行,但婚后被执行人外出打工,下落不明。县人民法院多次赴被执行人家中查找未果。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