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内容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文日期: 2022-11-07 11:54:53 生成日期: 2022-11-07 11:54:53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萧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萧县圣泉市场监管所药械“体检”无盲区
词:

萧县圣泉市场监管所药械“体检”无盲区

发表时间:2022-11-07 11:54信息来源: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周文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净化乡村药械市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维护乡村居民用药用械安全,自2022年初以来,萧县圣泉市场监督管理所一直秉持《萧县“药安乡村 2022”药械专项稽查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对辖区内的药店和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无盲区“体检筛查”。

在本次专项稽查行动中,圣泉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认真梳理了辖区内的药店、卫生院及诊所。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单位所购进药品、医疗器械产品及其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产品和供应商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提供检验报告,是否存在销售使用假药、劣药的现象等各种突出问题。

在本次药械专项稽查行动中,圣泉市场监督管理所已立案查处案件4起,其中药店2起,医疗机构2起。下一步,圣泉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积极净化药械流通使用市场环境,营造依法监管、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