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内容分类: 食品安全应急处置
发文日期: 2022-11-09 08:44:00 生成日期: 2022-11-09 08:44:00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萧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热点问题落实】萧县新庄镇专项督查保障特殊食品安全
词:

【热点问题落实】萧县新庄镇专项督查保障特殊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2-11-09 08:44信息来源: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市场监督局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国家、省、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近日,萧县新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开展了“守查保”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突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强化涉老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隐患排查,将专项检查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重点检查超市、母婴用品专营店、药品零售店。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备案或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设置专区(专柜)摆放、销售特殊食品,并在醒目位置设立提示牌;是否悬挂、张贴虚假宣传资料,经营过程中是否涉嫌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内容。专项行动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2家,对个别经营单位存在的设立提示牌不规范、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