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就业扶贫让贫困户手捧“铁饭碗”

发表时间:2019-09-03 13:04 信息来源:人社局 作者:人社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进行技能脱贫培训帮扶,有了一技之长我们脱贫的信心更足了”、“不但不收钱,每天还给我们发几十块钱的补助呢”,家住杜楼镇红庙村的贫困户刘金梅边干边说。多年前丈夫去世后,自己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艰难度日,参加县人社局举办的服装缝纫技能脱贫培训班后,被推荐到杜楼镇玫瑰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务工,每月领着2000多元的工资,满脸都是喜悦。“在家门口干活,顾家赚钱两不误,让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脱贫,这都要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凭本事挣钱”的她为全家脱贫致富带来了新希望。

近年来,萧县人社局切实把农村贫困人员转移就业和提升技能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工程来抓,制定就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精准就业帮扶。通过加强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培训、创设扶贫岗位、落实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企业招工解决一批、扶贫车间吸纳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个体创业带动一批的预期目标,为广大贫困户“拔穷根、摘困帽”提供坚强有力的就业保障,有效助推如期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截至目前,全县已对2300多名贫困劳动者开展免费就业技能脱贫培训,发放补贴资金400多万元。对1800多名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开展创业培训,发放补贴资金120多万元,有效带动4000余贫困人口就业。通过技能培训实现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这些就业扶贫好政策正在让困难群众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手捧“铁饭碗”获得幸福生活,从而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