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表彰“最美扶贫互助岗之星”

发表时间:2019-09-06 14:24 信息来源:人社局 作者:人社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萧县人社局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径,立足实际创新开发设置扶贫互助岗,为有劳动意愿但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人员专门设立互助养老、互助托幼和互助助残等岗位,变“送钱、送物”的“授人以鱼”为“送服务、送关爱”的“授人以渔”,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的同时,实现了老弱帮病残、既扶贫又扶志,有效助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为激励先进、弘扬正气,经个人申报、村级评比、乡镇审核、县级公示后,对新庄镇西阁村师朝民等227名全县“最美扶贫互助岗之星”通报表彰,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的扶贫互助岗人员学先进、增能力、强素质、优服务。

目前,全县在岗扶贫互助岗人员2506名,结对帮扶8991户贫困家庭,累计发放补助资金2300多万元。既让“能干活”的农村贫困人员依靠自身劳动在家门口就业脱贫,又让老弱病残幼孤等贫困群体获得生活上的帮助和照料,实现脱贫与解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