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五“要”让审计干部在状态

发表时间:2022-01-13 14:47 信息来源:萧县审计局 作者:张景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期,安徽省委组织部推出“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实起来”干部新状态5篇系列评论,在认真学习之后,感悟审计干部要如何做,怎样做?

一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让状态提起来。“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当前,审计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营造“正风正气正能量、争先争优争一流、在岗在位在状态”的工作氛围,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始终鼓着那么一股子拼劲,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

二要心有方向、行有力量,让标杆立起来。面对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面对萧县“进十争百”的五年目标,慢进是退,小进是退,不进更是退。我们要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摒弃“触手可及”的目标,改变“安于现状”的心态。以优秀的审计人员为榜样目标,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挑战先进、过招高手。树立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拉高标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乘风破浪,不断缩小差距、追赶超越。

三要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让劲头鼓起来。肩上有担,心中有责。我们要学习时代楷模、先锋榜样和“最美奋斗者”,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纵然,随着工作的慢慢开展,有时会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工作往往很平淡、很琐碎,空有一腔热情却难以施展。面对这种情形,我们要守得住平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更要耐得住寂寞,在坚持中提升自己。同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出来,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有攻必求克的信念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这样才能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四要架海擎天、材能兼备,让本领强起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作为审计人员,“工欲善其事”就“必先利其器”,审计人员的审计理念、模式以及审计方式和手段都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发展,只有不断学习审计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结合具体审计项目,对重大、复杂、疑似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研讨,切实提高理解、分析、判断和处理的能力水平,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求索精神,踏实认真的学习作风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在摸爬滚打的实践中磨砺意志、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让审计能力始终“在状态”。

五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让作风实起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作为审计新兵,我们应该锤炼爱岗敬业的道德操守,保持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干出的精彩。我们只有苦干实干加巧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审计质量不断提升。在“十四五”时期为审计事业发展和美好萧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