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4 10:27 信息来源:法律援助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督促我县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依法规范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水平,2022年上半年,我县组织开展了两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萧县司法局邀请法律援助案件律师评查专家小组中的律师组成评查组,评查组严格按照《萧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及补贴发放实施办法》的规定,认真对照评分表进行逐项打分,采取现场阅卷、交叉检查、现场反馈的方式,从规范性指标、业务性指标两大方面对法律援助案件开展细致的评查。

两次案件评查工作采取集中评审、逐案评查的方式,检查率达100%,全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均达到了合格及以上,案件质量较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部分案件质量仍有待提高。

县法律援助中心以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为契机,将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承办人反馈,督促承办人即时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