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领导干部经责审计结果反馈促诚信审计

发表时间:2022-11-24 16:28 信息来源:萧县审计局 作者:周瑾 初审:周瑾 复审:徐新建 终审: 苏爱丽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审计结果反馈是指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结束后,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机关向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或者原任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反馈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

2022年,萧县审计局年初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安排10个经责审计项目,截至目前,有7个项目已完成审计,有3个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在已完成项目的审计结果反馈会上,审计机关通报了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提出了审计建议、审计整改及审计结果运用要求;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就审计整改及结果运用作了表态发言。

审计结果反馈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了经责审计结果,一方面满足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推动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提升审计的公信力,推动形成理解审计、支持审计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的表态发言,也是向审计部门和被审计单位的郑重承诺,有力促进审计整改及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