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县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成效

发表时间:2022-11-28 17:11 信息来源:萧县审计局 作者:徐新建 初审:徐新建 复审:徐新建 终审: 苏爱丽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1月28日,萧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萧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常委会审议认为,今年审计整改工作,坚持边审边改,审计整改成效显著。截至10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六大类34个具体问题中,“立行立改”类30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的4个问题有效推进。对这个报告表示赞成。今年审计整改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政治站位高。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推进领导干部履职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牢、抓实。二是整改自觉性高。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特别是涉及资金拨付、社保基金、民生工程等问题,各相关单位坚持“立行立改”,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整改,审计效果立竿见影。三是责任压得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县政府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交办会议,县审计局实行整改销号制度、被审计单位建立整改任清单等一系列整改落实措施,有力压实了整改责任。四是促进了长效机制。相关单位针对审计揭示问题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健全相关制度文件8件,切实发挥了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还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严格审计整改销号制度,推进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探索建立审计整改销号会商研判机制。二是进一步形成审计整改合力。加强审计部门和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工作协调以及各类监督的贯通,对整改不力的,有关部门要及时追究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工作部署,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皖北振兴等发展战略,谋划实施审计项目,积极推进审计创新,更好服务我县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县政府要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积极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方面的作用,促进我县部门管理效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