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萧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专项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9 15:18 信息来源:法律援助中心 初审:吴可莉 复审:朱修齐 终审: 吴斌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提高残疾人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近日,萧县法律援助中心以第三十三个国家助残日为契机,到萧县,开展以“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及法律援助宣传品、设置法律援助免费咨询台等方式,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普及法律援助及有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残疾人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残疾人保障法》及《民法典》等法律宣传册。同时,结合实际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残疾人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怎样申请法律援助等内容。并就绕残疾人提出的有关劳动权益保障、人身损害赔偿、赡养、婚姻家庭等多方面的问题,开展以案释法的法律咨询。

此次专项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法律知识宣传册500余份,印有法律援助知识的一次性抽纸、毛巾、围裙等宣传品近千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通过法援助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