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三重视”探索开展研究型投资审计

发表时间:2023-05-30 16:13 信息来源:萧县审计局 作者:王军 初审:王军 复审:邓丽 终审: 王世干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县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开展研究型审计中,准确把握投资审计职能定位,拓展思维广度,力促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一是重视跟踪审计过程的监督。在跟踪过程中,充分了解项目的特点,认真学习行业领域的相关政策,把握重点方向,找准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编制切实可行的跟踪审计实施方案,以务实的举措,确保跟踪审计达到预期效果。

二是重视投资审计与财务审计、巡察相结合。充分整合审计资源,将投资审计贯穿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专项审计等实施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审计人员在投资审计方面的专业技术特长,将审计监督与巡察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重视投资审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投资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正确把握投资审计的目标,创新投资审计的的工作方式方法,在跟踪过程中要掌握第一手现场准确数据,专家库人员复核,利用先进测量仪器进行测量、BIM建模、大数据进行监督等,着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