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部门动态

科学实验秀县区巡演走进实小

发表时间:2023-05-31 09:45 信息来源:萧县实验小学 作者:毛诗潮 宋子璇 初审:毛诗潮 宋子璇 复审:毛诗潮 宋子璇 终审: 宋继昭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由宿州市科技馆主办的“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学实验秀县区校园巡演活动”走进萧县实验小学,为实小的学生呈现了一场奇特梦幻、亮点纷呈的科技盛宴。

最先开始的是“魔幻仙境”实验,原来在电视中看到的仙境是这样来的,同学们恍然大悟。

脆弱的气球,用力一拍就爆破,为什么用钢针却扎不破呢?难道钢针有魔法?

摩天轮有什么科学奥秘?快看 ——扎成圆环的气球在吹风机的吹动下像摩天轮一样转动了起来。

七彩火焰演示环节,随着火花颜色的变化,同学们的惊叹声此起彼伏;还有“火焰掌”、“空气炮”、“科学泡泡”、“大象牙膏”一系列的科学小实验,这些实验紧紧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仿佛成了一个个小小科学家,兴趣盎然,踊跃参与。

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对于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探究精神,也在他们心中播撒了一颗“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