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近日,刘套镇、圣泉镇做了这些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0 08:52 信息来源:萧县融媒 作者:张倩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刘套镇

连日来,刘套镇刘套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在换届后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聚焦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实际问题,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

亮相晒诺,办好基层治理事,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攻坚克难,办好发展致富事,邀请技术专家到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村民的家庭农场,详细讲解种植养殖的技术与知识;问需走访,办好为民服务事,对困难群众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充分听民情、汇民意。刘套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以换促干、干换融合,形成了换届不换节奏、开门马上开工的氛围,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圣泉镇

为扎实有效做好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圣泉镇郭庄社区立足早宣传、早发动、早计划、早见效的原则,对征兵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准确掌握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文件,动员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

宣传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征兵宣传册,讲解征兵的基本条件和相关政策,重点介绍应征入伍流程、大学生士兵享有的优惠政策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消除居民群众的疑虑,鼓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实现军人梦想。同时,在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征兵相关信息,多层次、全方位广泛宣传参军报国的意义,营造浓厚的参军氛围,为2022年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