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1月份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20 08:57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高稳 马帅 沙丽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上午,中共萧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1月份集中学习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严格按规则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全过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充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高质量、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要结合我县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带头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节日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要全方位做实、做细、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