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20 09:00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发表《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演讲精神,集体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传承优良作风奋进复兴征程--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工作相关部署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相关工作要求精神,研究我县贯彻实施意见。听取审议《关于萧县落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方案(审议稿)》《党支部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国家储备林建设生态修复项目及春节慰问相关事宜等。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聚力战胜疫情,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把生命健康守护好、把人民生活保障好。要带头严格执行《关于加强新一届县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自觉做好表率,量化任务清单,丰富推行载体,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县委班子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推深做实“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制度,强化“抓两头、促中间”,持之以恒抓学习、严风纪、提效能。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聚力持续推动改进作风、改善营商环境,切实防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摆官威耍特权等问题,不断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会议要求,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理念,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情怀,妥处“解决、解释、解气”的情况。要坚持开门接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综合运用“群众说事日”、县四套班子轮流接听“5812345”民生热线等载体形式,巩固县处级负责同志分赴乡镇带头接访工作成效,强化闭环跟踪落实,不断创新优化好的工作机制,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来电真管用,收到群众满意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实施、严格管理,全力做好我县国家储备林建设生态修复项目。要认真做好各方面准备,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春节临近,要统筹安排好对困难群众、下岗职工和疫情防控、驻村等一线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优秀退役军人等走访慰问,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紧盯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