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咨询一下关于萧县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

信件编号: 20181231001 来信时间: 2018-12-31 21:4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萧***
内容: 咨询一下萧县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办理条件和流程是怎么样的?被征地农民达到什么标准可以办理?
问政单位: 人社局,征收办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18-12-31 21:40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人社局    答复时间: 2019-01-07 17:1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现就您所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办理条件(或被征地农民达到什么标准可以办理)

经国务院或省级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征地后,失去全部农用地或征地后每户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被征地时年满16周岁(不包含在校学生),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在册农业人口。

二、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办理的流程

被征地农民个人申请,经村委会讨论后,填写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登记表,并提供农村土地承包合同书和农村土地经营权证书、身份证、户口本、征地协议、补偿合同等资料,经县、乡两级审核并公示后,为参保人员建立基本养老保险账户。

如您有其他相关问题请咨询电话0557-5031800,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7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