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连霍高速林带两侧树木被砍1千多亩

信件编号: 20211108002 来信时间: 2021-11-08 16:4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领导: 2015年我在丁里镇、王寨镇、张庄寨连霍高速两侧共承包土地2000多亩,打造省绿色长廊路段,栽植女贞、白蜡、柳树等树木30多万棵,林下种殖了金蝉,由于2018..2020...2021年连续三年大雨,灾情大,生产困难,才己累计向丁里镇,张庄寨镇交付土地租金458万元。2018年接到通知,不愿继续种植,萧县县政府统一收回,土地承包费和林木,县政府另做计划,我及时上报退地请求,临近年底,农户拿不到租金,天天有人砍树,王寨镇林带被毁800多亩,张庄寨被砍1000多亩,只有丁里镇850亩林带保持完好,现有村民王振东以租金没有及时给付为由,又带着挖掘机,强行挖毁树木2万多棵,一百多亩,并将树木拉走卖掉,我多次报警无果,绿色长廓是省重点工程,我个人投入巨资,政府也投资了两千多万,林带被毁,损失巨大,无能为力,请领导关注。 请求人:李刚。电话:13218807918
问政单位: 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21-11-08 16:48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答复时间: 2021-11-12 16:4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接到来信后,我中心高度重视,于11月10日、11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安排人员到相关乡镇调查核实。核实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关于印发萧县2015年森林增长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萧政办发[2014]51号)要求,县政府对连霍高速公路两侧50米实施森林长廊工程。林业部门负责规划指导森林长廊建设,土地流转和合同签订由乡镇负责;县政府承担前4年流转租金(每年1000元/亩),4年后由土地流转承包方全额支付农户土地流转租金,全路段森林长廊由承包方负责管护,并确保生态建设成效。
    二、反映问题及核实情况
    1、当事人反映“2018年县政府通知统一收回土地,土地承包费和林木、县政府另做计划、我及时上报退地请求”,查无此事。
    2、连霍高速公路森林长廊工程,当事人李刚虽承包了张庄寨镇、丁里镇、王寨镇部分土地,但对王寨镇的长廊工程从未参与管理,未支付村民土地租金,其反映承包王寨镇土地、王寨镇林带被毁800多亩,情况不实。
    3、当事人李刚承包张庄寨镇土地约1000亩,并支付了部分租金。目前李刚已将部分土地转包他人,租金由被转包人支付。剩余土地经李刚同意已交给了当地村民自行管理,不存在土地纠纷,反映张庄寨树木被砍1000多亩情况不实。
    4 、据调查走访村民,李刚承包丁里镇土地820亩,后因无力支付村民土地租金,部分村民要求其退还承包土地引起纠纷。反映“村民王振东带挖掘机,强行毁树木2万多棵,100多亩,并将树木挖走卖掉”一事,丁里林业中心站工作人员向丁里镇领导、行政村领导、部分村民及王振东进行了调查核实,反映情况不实(反映问题里也提到了丁里镇850亩林带保持完好)。李刚承包丁里镇的土地栽植树木是因拖欠土地租金引起的纠纷,村民告知李刚再不支付租金我们就要挖树,想通过这种形式要到租金。
    针对当事人李刚反应的问题,经核实是因拖欠土地租金引起的纠纷,反映大面积树木被砍情况不属实。根据其他县相关类似问题处理情况,建议纠纷双方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萧县林业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1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