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党组织关系

信件编号: 20220518002 来信时间: 2022-05-18 11:0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书记您好,目前我是一名在校大四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将于今年6月4日转为正式党员,因毕业问题需要将党组织关系转到萧县杜楼镇,但是经过家人到镇级相关部门和村支部咨询,他们的大概意思是不予接受,并且说上级党组织发了相关文件,我想问一下这件事情是否属实,现在是否还接收大学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如果接收我需要什么材料,另外如果不属实,村支部和镇支部的这种行为是否属于懒政行为?
问政单位: 中共萧县县委组织部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22-05-18 11:04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中共萧县县委组织部    答复时间: 2022-05-23 10:2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组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文件精神,对已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党员,其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如您毕业后打算在外地工作,建议到时把您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到工作单位党组织或所工作、生活居住地社区党组织,这样方便就近参加党组织学习培训。如暂时没有工作单位,也可以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如有疑问请联系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孙乐誉,联系电话5022705.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