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22-10-20 18:10 阅读次数:

《热线》回复 |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上线

直播时间: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咨询红绿灯、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等问题。

部门介绍

访谈详情

问:反映龙霄公园附近没有划停车线的问题。

答复情况:目前,城区道路适宜施划停车位的路段,已进行优化施划并施工完毕,部分路段不满足停车位施划条件。龙霄公园南北两侧停车位已进行施划,龙霄东路路段不满足停车位施划条件。


问:咨询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问题。

答复情况:现场答复完毕,当事人为增驾摩托车驾驶证,当事人现有的C1驾驶证一年之内无满分记分可申请增驾摩托车驾驶证。


问:咨询两个车违停同一位置罚款不一样的问题。

答复情况:不按规定停车符合首次违法警告事项(本次违法前半年内,车辆和驾驶人在本省没有交通违法记录、以往交通违法均已处理的,给予其警告。)咨询人不符合首次违法警告条件。


问:咨询校车是淮北的是否可以在萧县经营的问题。

答复情况: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车辆营运范围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划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车辆是否符合校车安全国家标准、是否按线路牌行驶、车辆驾驶人是否具有校车驾驶资格等交通安全问题检查。


问:咨询红绿灯的问题。

答复情况:当事人咨询地下道红绿灯放行问题,为提高进城方向车辆的通行率,故而增加了直行车道的放行时间;老消防队路口直并右问题,因道路条件限制,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直并左放行交通冲突要多于直并右放行,为提高出行安全,现路口放行改为直并右。


问:反映庄里-永堌路段经常有货车超载的问题。

答复情况:已通知辖区中队,加强路段的巡逻管控,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并通知交通、公路等联合执法,加强对该路段的管控。


问:反映237国道限速多少显示超速的问题。

答复情况:根据道路规划,237国道限速为60KM/H。因该国道穿过青龙集、石林、张庄寨等乡镇,为了周围百姓的出行安全,穿镇路段限速为4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