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23-05-15 08:36 阅读次数:

《热线》回复 | 县残联上线

直播时间: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咨询油补、视力评残标准等问题。

部门介绍

访谈详情

问:咨询三级肢体残疾,原来领取过4个月的生活补贴,今年2月份之后没有补贴的问题。

答复情况: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管理发放工作2017年已划归民政部门,已告知咨询人,可向所在村(社区)负责民政的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咨询。


问:咨询三级肢体残疾有没有护理补贴的问题。

答复情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条件必须是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一二级残疾人。经线上了解,咨询人家属持有三级残疾人证,不符合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条件。


问:咨询工作人员到家里拍残疾证和身份证做什么用的问题。

答复情况:经了解,拍摄咨询人残疾证和身份证主要用于帮助残疾人完成网上辅具申请。


问:咨询今年还有没有油补的问题。

答复情况:经线上了解,咨询人是询问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事宜。已告知咨询人,2023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项目最新文件还未出台,相关资金还未拨付,待相关文件和资金落实后,会及时通知咨询人申报该项目。


问:咨询领取的收音机只有根线,没有插头的问题。

答复情况:咨询人申请的收音机,充电插孔为USB插孔,可使用USB充电插头进行充电。


问:咨询二级残疾低保户除了每月领取80元的重残补助,还有没有其他补助的问题。

答复情况:已告知咨询人,重度二级残疾人如生活不能自理,可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如参与自主创业,且在就业年龄段,可申请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项目等。


问:咨询河南籍残疾证在萧县能不能换证的问题。

答复情况:已告知咨询人,可通过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进行办理和更换。请咨询人周三(6月8日起更改为周四)带上暂住证、近期视力检查证明材料等到县残联办理。


问:咨询领取的收音机不会用,能打开但找不到台的问题。

答复情况:已告知咨询人,如自己不会使用收音机,可向所在村(社区)残疾人工作人员进行求助,或请亲戚邻居帮助。


问:咨询视力评残标准的问题。

答复情况:已线上告知咨询人视力残疾评定标准。下线后,工作人员又联系到咨询人,为其详细解释了相关政策和评残标准。


问:咨询残疾证到期,做好了视力鉴定是否还要送到县残联的问题。

答复情况:下线后,办证工作人员与咨询人取得了联系,告知咨询人残疾证到期更换的流程,咨询人可于周三(6月8日起更改为周四)带上原残疾证、视力鉴定材料到县残联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