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23-05-18 17:24 阅读次数:

《热线》回复 | 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上线

直播时间: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咨询保险赔付、土地权变更等问题。

部门介绍

访谈详情

问:咨询临近汛期田间地头沟渠疏通的问题。

答复情况:线上答复,县环境整治办主要负责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汛期沟渠疏通问题不在其业务范围。但会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反映有关问题,对防汛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线后,农业农村局即把咨询人反映的问题向刘套镇反馈。刘套镇分管负责人、镇人大分管负责人给咨询人回电话告知,目前镇里正在实施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对田间沟渠进行疏浚,能够确保农田安全度汛。咨询人表示满意。


问:咨询2023年地亩补贴是多少钱的问题 。

答复情况:线下与反映人联系,2023年地亩补贴标准约85元/亩,具体补贴标准待中央资金下拨为准。


问:咨询小麦保险理赔标准的问题。

答复情况:下线后与国元保险公司联系,国元保险业务人员已联系该农户,并和农户解释沟通过了,同时安排负责该辖区内的保险公司人员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问:咨询地亩补贴打到母亲名下,母亲去世后补贴停发了怎么办的问题。

答复情况:已线下与咨询人联系,由于2020年其母亲病重未办理社保卡手续导致地亩补贴无法正常发放,告知去其所属镇村办理社保卡补办手续。


问:小麦冻死后保险如何赔付的问题。

答复情况:下线后与国元保险公司联系,国元保险业务人员已联系该农户,并和农户解释沟通过了,同时安排负责该辖区内的保险公司人员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问: 咨询土地确权至弟弟名下如何变更的问题。

答复情况:已线上答复,土地确权存在家庭矛盾纠纷的,家庭成员应通过内部协商,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对存在异议的经营权证书进行变更。协商不成,可向镇村申请调解,将原经营权证书收回,根据调解结果,重新进行确权登记。持证一方拒不交回经营权证书的,应通过司法途径撤销原承包合同,重新签土地承包合同,按程序重新确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