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新生儿医保

信件编号: 20240303001 来信时间: 2024-03-03 11:1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吴***
内容: 想问一下新生儿出生直接住院了,怎么参加医保与保销流程,宝宝在徐州二院出生的。
问政单位: 萧县医疗保障局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24-03-03 11:19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萧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4-03-05 10:53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由监护人使用新生儿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登记参保,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度居民医保待遇。参保缴费方式如下。

一、参保登记

1、打开微信,搜索“安徽医保公共服务”;

2、进入主界面选择宿州市,点击“城乡居民参保缴费”;

3、进入操作界面点击“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填写完成点击提交。

二、申报缴费

(一)缴费渠道

1、医保新参保后跳转税务微信缴费。医保办理参保登记后,点击“城乡居民(跳转税务系统)缴费”菜单,点击后跳转至微信端税务系统缴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具体办理人:邵明海      联系电话:0557-5026334              

萧县医疗保障局

                           202435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