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萧县 > 萧县画册

皇藏峪

发表时间:2024-03-05 10:08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国最大古树群落 中国历史文化遗产


国家级森林公园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中国历史文化遗产、国家级森林公园——皇藏峪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萧县境内,东靠津浦铁路,西连淮北、南接宿州、北邻徐州,连—霍、合—徐两高速公路横穿其境。

公园分为“皇藏峪”“天门寺”两大景区,《汉书·地理志》记载:汉高祖刘邦微时常隐此山,曾避难于此;故名皇藏峪。皇藏峪绿荫如盖,古木参天;山间清泉四溢,有薄雾流云,林中夏季鸟语虫鸣,花草芬芳。皇藏洞、三仙洞、拔剑泉、马扒泉、仙人床、瑞云寺等72处景点遍布其中。天门寺位于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西北八公里处,其森林景观、山石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以山险、树奇、石怪、林幽为景区特点,是森林公园的主景区之一。完整特有的生态保护,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迷人的传说、珍贵的历史古迹以及享誉黄淮的地方名吃——“皇藏峪蘑菇鸡”而吸引了八方游客,使其成为镶嵌在黄淮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