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萧县 > 行政区划

马井镇概况

发表时间:2023-05-08 11:50 信息来源:马井镇 作者:杨洋 初审:马井镇 复审:马井镇 终审: 马井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马井镇位于萧县西北部,距县城15公里处,301省道和县道权酒路穿境而过。1992年3月撤区并乡时,由原马井镇、道口乡、郝庄乡和朱集乡组合而成。

全镇辖15个行政村,138个自然村,总人口7.9万人,其中农业人口74331人,辖区面积11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68平方公里。

马井镇土地面积16.3万亩,其中耕地10.2万亩,80%为沙质土壤,境内有大沙河、利民沟等河流16条,为三级水,水质优良,适宜发展水果、蔬菜、花生等优质农产品。马井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的增加农业项目资金投入,增加多种发展模式,多种农业产品,多层发展思路,全力打开马井镇产业结构调整的新纪元。

沃野千里、河流交错,这里是心之所向的皖北水乡;身处腹地、道路顺通,这里是朝发暮至的交通枢纽;泥土芬芳、瓜果飘香,这里是梦之所愿的世外桃源。一百一十二平方公里的富饶土地,七万八千勤恳踏实、质朴务实的父老乡亲,这里就是萧县马井镇。